羽毛乱飞

S.C.I谜案集 S1

其实改得挺符合原著的,但是原著本来就有点神神叨叨,所以改了剧,很容易就让人觉得假。
先讲讲几个性转的人物吧。白大哥变成了白大姐,这个性转其实我觉得比较符合目前的大环境。想想原著里的那个强迫性XX,要是公孙性转,估计就要点炸药桶了。蒋平改蒋翎,技术宅性转算正常的影视化操作。马汉改马韩,狙击手性转了,其实我是觉得有点问题的,马汉在书系列的后面还有比较重的剧情发展,影视化性转后,这一季还算可以,如果要接着往下拍的话,感觉会ooc,不知道以后会咋样。
配角演员的选择方面,总体选得不功不过。不过还是有几点要吐槽:白大姐的演员颜值是真好,就是演技嫩了点,气场没hold住;公孙法医,颜值撇开,造型就不像个洁癖精英人类学者法医;马韩的造型过分强调姐有大长腿了,好歹出任务给个正式点的制服造型啊。
再讲讲两位主角CP。耳雅笔下的白玉堂,一直就是颜值担当。白羽瞳,不说名字就改得很莫名,演员还选了一张神似陈小春脸的,一开始真的分分钟想到韦小宝😂😂😂。展昭在耳雅笔下是满满书卷气的气质型美男。展耀基本hold住了,但是跟小白那种类型的反差感还是缺了点,就是两人站一起撇开服装造型,你分不出谁演鼠谁演猫。还有就是两人互动还是生疏了点,没有那种从小一起长大的默契度。要是还有下一季,演员间还是要多磨合啊,隔壁镇魂那对那样的可遇不可求,但是至少有的情节不要那么尬啊。不过总体鼠猫这对演员选得还算搭,后期还是能感受到互动上有了点进步的。
剧情上来看,总体算是及格吧,至少改编的地方让人觉得还能接受,剧情上也不算有太大的bug,不过第一集真是装逼太过,很容易让人弃剧啊。有时候影视化的确不能太按照原著,文字的有些东西,太需要导演的想象力了,没那份功底,还是改了的好。而且涉及心理学的部分 ,好歹找个稍微专业的人捋捋吧,都照着作者原著照本宣科,很傻啊。
综上,这剧还是能看的。撇开原著、演员CP感,这部还好于隔壁镇魂。我是期待能继续原班人马拍第二季的,也期待能更好的磨磨剧本,不是原著抄得多就是尊重原著。

评论

热度(2)